頁首
:::

資訊服務 微軟校園KMS授權

為您呈現資訊相關服務介紹。

本校園授權(CA)軟體皆僅限安裝於環球科技大學校園內,啟用範圍為環球科技大學校內IP。

All the Campus Licensed Software can be installed only within the TWU Campus authorization areas.

本校校園授權軟體升級版,須先行購買含隨機版作業系統之電腦,才可升級校園版本。若未配備隨機版作業系統,安裝將無法驗證成功。

The Campus Licensed Software is "upgrade version", which means you must buy a computer originally with a operation system(ex: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etc) on it, then you can install our software. Otherwise, the certification will be failed.

若您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作業系統時,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在往後安裝Windows 7中,才能夠正確驗證。

If the operating system(OS) installed on your computer isn't the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OEM) and the certification still doesn’t work, please contact to the dealer from whom you buy the computer to update your BIOS for the original-installed operating system on your computer.

服務異動

根據微軟產品支援期程,Microsoft Office 2010 已於2020年 10 月起終止支援,終止支援之詳細資訊 請參閱 微軟網站

軟體名稱 版本 授權程式 使用手冊
Windows Professional Upgrade Windows 7 & 8(8.1) & 10 Zip 版 / 7Z 版 使用手冊
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Office 2013 & 2016 & 2019 Zip 版 / 7Z 版 使用手冊
請先使用7-Zip 檔案壓縮程式(自由軟體)進行解壓縮。(可解上述 Zip 與 7z 壓縮檔)
以執行檔方式啟動

(1)點選上述授權程式連結後「另存新檔」,用7-Zip解壓縮程式進行解壓縮。

(2)在 .bat 檔案上按右鍵,選擇「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3)系統將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的提示,按「」繼續執行,即可啟用成功。

使用Office2013/2016/2019時,為什麼會要我輸入啟用金鑰,不然就無法繼續使用office?

 使用Office2010/2013/2016/2019時,為什麼會要我輸入啟用金鑰,不然就無法繼續使用office?

 如何移除新買電腦內建的試用版Office?

部份電腦因內建試用版office,導致無法成功啟用校內授權版。
校內提供的office授權,在安裝時毋須輸入金鑰,若您使用office時,跳出請輸入金鑰以啟用時,
請進入"控制台"->"程式"內檢查是否有其他版本的office試用版。(選項 1 - 從 [控制台] 解除安裝 Office)
或可透過微軟提供的選項 2 - 使用解除安裝支援工具完全解除安裝 Office 進行移除:
下載以下連結網址中選項2的程式,移除電腦中所有office軟體後,再行安裝校內授權版本。
點擊連結https://support.office.com/zh-tw/article/從電腦解除安裝-Office-9dd49b83-264a-477a-8fcc-2fdf5dbf61d8
點擊連結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3170450
進行KMS認證時,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5訊息,可能是什麼原因?

 Windows 7 / 8:透過「大量授權認證機制」嚴格執行「升級版」之檢核,無作業系統的品牌電腦,安裝Windows 7 / 8,啟用會出現0xC004F035錯誤訊息、啟用失敗,導致無法正常使用Windows,購買前請審慎評估。

啟用失敗的電腦,於完成安裝三十天後出現盜版警告,將可能無法進行Windows Update,或面臨功能上的限制。

品牌電腦、筆記型電腦的BIOS,有ACPI_SLIC表,寫入隨機版的 Windows版本,如該欄位損毁或遺失,則無法透過KMS啟用;請電腦原廠協助更新BIOS裡ACPI_SLIC的 Windows標記,或提供無ACPI_SLIC的BIOS。更新後方能順利透過KMS啟用Windows 7/ Vista企業版。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Windows 7 / VISTA。

註:如您購買「無作業系統」的電腦,電腦原廠不會提供更新BIOS的協助,將無法正常使用Windows 7 / 8。購買時請審慎評估。

進行KMS認證時,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74訊息,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74: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KMS)。

(1)檢查您電腦網路連線是否正常,此訊息表示可能與KMS伺服器間連線有異常。

--若為校外認證,請先確實使用SSLVPN連線工具登入。

(2)您可能在系統的時區設定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

--請您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變更時區」,務必調整為UTC+8 台北,以利通過認證。
進行KMS認證時,顯示錯誤代碼0x80070005訊息,可能是什麼原因?

 0x80070005:存取遭拒。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cmd)時,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造成啟動失敗。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cmd.exe,然後按一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進行KMS認證時,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8訊息,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38: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本校目前以完成25台以上起動)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啟用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

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線至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候幾天,等待學校KMS伺服器上之計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 7 /VISTA 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進行KMS認證時,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9訊息,可能是什麼原因?

 0xC004F039: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啟用金鑰管理服務 (KMS)。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

--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例如:防毒軟體等)篩選。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

最後編輯時間:2024年04月25日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