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
:::

資訊服務 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

為您呈現資訊相關服務介紹。

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能夠有效阻擋日益增多的進階惡意程式 (Advanced Malware)、勒索郵件、垃圾郵件、病毒、釣魚郵件、變臉詐騙郵件、間諜程式、郵件炸彈、跳板攻擊等威脅,幫助您有效做好郵件安全防護管理,提升郵件服務品質。

反垃圾郵件 (Anti-Spam)+病毒過濾 (Anti-Virus) +Anti-APT-URL 郵件防護 +Anti-APT-File 郵件防護 +Anti-BEC 變臉詐騙防護

本校所建置之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保護範圍為由校外寄送到本校郵件伺服器(不包含GM)上的信件(及本校郵件伺服器寄給校外)。倘若同仁是透過 OutlookExpress 或 Outlook收取如 Hinet、Seednet 等等外部信箱,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將無法為您提供垃圾郵件過濾的保護動作。

所有由校外寄送到本校郵件伺服器(不包含GM)上的信件,在通過SEG系統檢查(防毒、防垃圾)的時候,將會經過系統特徵碼的檢查。檢查的內容,包含信件的來源、信件的郵件檔頭、信件的內容(純文字與HTML語法比例)與特殊廣告關鍵字的比對等等,同時複製一份於「郵件記錄器」(Mail reporter)之上,若系統判定為正常信,才會進入使用者信箱中,若為垃圾信則不會進入使用者信箱中,因此能有效減少垃圾郵件充斥信箱的問題。

1.系統發生誤攔正常信或漏攔垃圾信的情況不可能完全避免,因此,請使用者定期審視通知信,以避免錯失郵件。如發生信件判定錯誤時,敬請協助更正判定、回報原廠,亦可善用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提供的個人專用的黑白名單設定,以提高個人郵件處理的正確率。

2.本系統提供最近60天內正常信的備份暫存功能,使用者可由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的界面來搜尋及重送個人信箱中已誤刪的信件。但重要郵件請使用者自行備份

3.本系統亦包含隔離病毒信功能,病毒信處理方式同垃圾信處理,但預設寄隔離病毒信通知信且使用者不能取消此通知信,以避免漏失訊息。

請勿於短時間寄送大量郵件。

1.寄件人於10分鐘內,發送超過50封信件,將會被限制1小時。

2.寄件人在30分鐘內,發送超過100個收件人,將會被限制3小時。

如業務需求,需大量發送郵件時,請事先告知,如遭限制造成業務影響請自行承擔。

3-5項使用者可自行登入修改。

1.通知信定期寄送時間為每日 00:00 左右(隔離郵件另於08:00、12:00及16:00時段寄發),通知信寄件人為Anti-Spam(TWU)<csmgtwu.edu.tw>(請勿寄信至本信箱)。

2.使用通知信登入系統的有效期為 7 天,錯過有效期仍可使用帳號密碼來登入系統,重寄信件。

3.(一般設定)通知信預設為「繁體中文」及「超連結式」

4.(郵件安全)預設均會接收通知信「隔離郵件」「病毒郵件」及「正常郵件」通知。

5.增刪個人化的「黑白名單」。

6.「正常郵件」未歸檔郵件可保存為 15天,另有歸檔郵件可保存為60天。

7.「隔離郵件」未歸檔郵件可保存為 31天,無歸檔郵件。

8.「病毒郵件」未歸檔郵件可保存為 10天,無歸檔郵件。

更多設定及操作說明,請參考 操作手冊(online)(***學校無使用第六章稽核郵件區及第七章郵件歸檔案件管理服務***)

如何登入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

 方式一:網址登入

限以真實的帳號及其密碼來登入。若是信箱別名(mail alias)這類轉信方式的特殊情況,因不能使用網址登入,請改用通知信方式登入。

開啟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 https://csmg.twu.edu.tw/

「帳號」請填寫完整電子郵件信箱(accounttwu.edu.tw)或account(webmail/m0~m9).twu.edu.tw

「密碼」請填寫電子郵件信箱密碼

點選「登入」

 「account」需要改成你的帳號

 方式二:通知信登入

點選通知信的「按這裡登入系統查詢郵件」超連結進入(免輸入帳號密碼但有效期為3天)。

部分瀏覽器的安全機制,而無法直接執行通知信的各選項(「不是垃圾信」、「重送」、「白名單+重送」等),建議先點選通知信的「按這裡登入系統查詢郵件」開出新的視窗(或分頁),網址列出現 https://csmg.twu.edu.tw/,再進行各種操作,此時則能確認命令會送至郵件安全閘道器Secure Email Gateway(SEG)。

 「正常郵件」通知  「病毒信」通知  「隔離信」通知

仍有惡意郵件假冒政府機關及學術單位的名義散播,提醒全校教職員生切勿受騙。

近日發現多件社交工程電子郵件,引誘同仁點選超連結並騙取帳號與密碼,以達其不法目的(如當跳板發廣告信、竊取資料等),再次提醒同仁,本校電子郵件主機不會發信要求同仁提供帳號與密碼,請同仁勿受騙。

詐騙者會試圖仿製合法公司的電子郵件,以誘騙您輸入個人資訊及密碼。若有可疑或無故寄來的訊息,切勿點開其中的連結或附件。

存誠 務實 創意 樂活

最後編輯時間:2024年04月28日 06:05